close

 

 

每當選舉時期,都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,

我那永遠的恩人-蔡啟芳先生,

他到底和我有什麼關係呢?他到底幫我什麼呢?(我想他應該也不知道他有幫過我什麼)

所以這個故事,就讓肥鴨我慢慢說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到選戰開打前,電視台從早到晚的節目總是充斥著:『藍綠雙方辯論賽』

不管是主播和記者的精采剪輯和分析,或是立委現場砲轟和辯論,

還有談話性節目更是成為主流,緊緊抓住所有觀眾的那張『嘴』,台灣人個個都當起了包青天,

來賓講一句,電視機前的觀眾要講三句,還好只有摸不著、看不到的CALL IN,

不然大家可能隨時準備『開鍘』啦~~~

我和蔡啟芳大哥的革命情感,就是從這種LIVE談話性節目培養出來的。

當年的我正在年X新聞台裡工作,因為選戰的關係,

幾乎所有的帶狀節目、新聞節目、美食介紹、旅遊好康....都變成選戰現況分析,

最好還邀請來賓,現場高談論闊、批鬥正法、宣揚忠義、暢談理想與抱負,

而且,更好也能是LIVE播出,這樣和觀眾朋友透過電波,隔空『精神喊話』和『羞辱對罵』

整個收視率就會爆衝到最頂點(台灣人真的很熱情)~~

所以,當天我的工作內容就是:『敲來賓的通告』~~

藍的找一枚,綠的找一枚就OK了~~聽起來很簡單吧!找兩個人來上LIVE對談,節目就做完了~

哇靠!這工作根本比天殺的還難,因為不只是我們這台要訪問,其他友台也是要敲來賓通告,

因此大家上演搶人大作戰~~~

 

我:『請問XXX,您今晚可以上我們XX的節目嗎?』

對方:『不行,我已經和TXBX台約好了!』

 

我:『請問XXX,您今晚可以上我們XX的節目嗎?』

對方:『不行,我已經和東X台約好了!』

 

我:『請問XXX,您今晚可以上我們XX的節目嗎?』

對方:『ㄟ!!!我等一下要出訪耶!』

 

我:『請問A先生,您今晚可以上我們XX的節目嗎?』

對方:『我今天不行啦!你找B好了,我是他好麻吉!我知道他今天沒有事情啦』

我:『請問B先生,A先生說您今晚有空,今晚可以上我們XX的節目嗎?』

對方:『A先生在莊笑維喔!我要去錄影了啦!而且我們今天根本沒有碰面,他怎麼會知道我有沒有事!』

 

最妙的是~~

我:『請問王金平先生,您今晚可以上我們XX的節目嗎?』

對方:『(一陣沉默),你們是新聞台對吧?那應該知道我是今天XX大會的主持人吧!主持人可以跑去錄影嗎?抱歉我不能去喔~~小姐』

(好糗喔!我真的壓根子全忘了王金平要當主持人這回事情)

 

最後,終於敲到兩個人,我放下電話,衝去廁所解放並按摩被電話壓制好久的耳朵~~

 

時間飛快的過去了,

我負責的整點節目時間快到了,結果在58分的時候,突然綠方的通告者打給我:

『不好意思耶,我人在中部,現在可能趕不過去了,再麻煩您找別人囉!』

啥!(#$%^&$$#%&心理頓時冒出一串粗話)~~~~再過兩分鐘,我的整點節目就要開始了耶~~~

這時候叫我去哪邊生抓人呀!而且藍方的通告者已經坐上受訪台了,要是節目只有藍方和主持人,

這種情形好像就是傳說中的開天窗吧!!!!!!!!GOD~~~怎麼會這樣~~我要腦充血了~

此時,我衝去找同事幫忙,每個人也是睜大雙眼、手足無措,大家眼睜睜看著時間就要接近了,

突然,門口走進一位帶著靦腆可愛笑容的男性,說:『你們好像有人找我上通告耶!』

當時在我完全慌掉的狀態,藍綠不分的我馬上跑去問同事:他是誰?是綠色的嗎?

一聽到肯定的答案之後,馬上把他抓上去受訪台~~結束差點高潮起伏過大的腦溢血連戲劇!

 

媽呀~這兩分鐘比鬼片還要恐佈100倍~不過當那到光走進來,我的激動無法言喻,真的有救贖的感覺

我的救世主、我的陽光男人、我的大恩公、我的大天使~~~

蔡啟芳大哥,就是你啦!

因為你好像本來要去上TXBX的節目(當時年X和TXBX在同一棟大樓)

結果誤闖~~喔喔~不對~~應該說冥冥中受到神明的指示,走進我們的辦公室

拯救了我這個受到震撼和殘害的小心靈,因此在當下,我許了個願,

不管你將來做什麼事情,我都會支持你的啦~~

 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許完願後,發現我們根本都不再同一個選區(相信我啦,如果再同一選區,我真的一定會把票投給你啦)

所以目前只能獻上我的精神祝福與支持~~~蔡恩人,加油啦!之後繼續努力呀~~~

當選~~當選~~當選呀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fatduck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