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個月前,我從置物箱裡的最末端之最角落,發現一個約3年前阿肥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-『螞蟻膠』~~

 

何謂螞蟻膠呢?簡單來說,就是可以飼養螞蟻的ㄧ個地方,

 

主人只要完成兩個步驟:1.把抓到肥大的螞蟻裝進盒子裡   2.蓋起來,

 

這時的你就可以開始欣賞你的小寵物螞蟻了

 

我很認真研究了這個玩意的說明書,~~它不但提供螞蟻各種養份和水分,還可以提供他們舒適的巢穴....讓他們繁衍

 

太神奇了吧~~~到底是誰發明這個東西的~~~!我目前還在查...(說明書上沒寫)

 

總之,我每天都很期待的看著--小黑(破天荒養的第一隻螞蟻),開始打洞~~~鑽洞~~挖洞~~

希望他能創造一個,條條大路通他(小黑)家的城市規劃圖!~~~好期待喔~~~

 

 


就這樣,過了2周,小黑好像對於這陌生的環境有點害怕,

 

因為不管我怎麼誘導、拐騙、恐嚇,小黑都只在螞蟻膠上走來走去,

 

或是在懸涯邊(螞蟻膠和塑膠盒中間有一個縫隙,就成了一個夾縫),用後2腳把身體勾住,然後往後躺鬧自殺,

 

餓的時候,就順便啃一下螞蟻膠,累的時候,就停在上面睡覺

 

不管如何,小黑就是很任性的不肯打洞...不肯去蓋他的窩

 

是怎樣,是之前的生活太辛苦了嗎?每天一定要去向蟻后交差,

現在不用了...SO小黑很爽快的曬日光浴悠閒度日~~~~

 

 

我ㄧ度抓了另外ㄧ隻黑色小金剛,想要恐嚇小黑,嘿嘿~~~希望他被嚇到,趕快鑽地洞

 

話說這隻黑色小金剛來頭不小,號稱練過少林寺的輕功水上飄,

 

已經練到長出ㄧ對翅膀,在塑膠盒裡飛來飛去...超炫的...

 

結果隔兩天,掛了~~~(依照屍體看來...應該是飛太快撞山壁而墜機的,唉...下次要抓一隻有練過鐵頭功)

 

雖然掛了..我也不想把屍體拿出來....因為這樣嚇阻的作用更達到百分百~~~

 

沒想到.....又再過了2周~~~又再過了1個月~~~又再過了2個月~~~

小黑還是ㄧ樣:心情好就走來走去~~走來走去~~~心情不好就去懸涯邊鬧自殺+自閉

 


 

 

2007.08.05的這一天,我真的看不下去了~~~

 

竟然抓到一隻和我一樣懶散的螞蟻(天底下螞蟻這麼多,怎麼剛好抓到一隻懶散不打洞的)

 

人常說,什麼樣的人會養出什麼樣的寵物,以前都不覺得,現在非常有強烈的認同感,

 

所以...我打開蓋子,並且告訴小黑:

『快走吧~~~放你出國吧~~~好好玩喔~~簽證都幫你辦好了~~~』

 

這時,小黑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出去~~~


 

 

愈衝愈快~~小黑很興奮的攀爬著塑膠盒壁~~~小黑GOGOGO~~~


 

最後,終於踏出家門了~~~此時,也剛好颳起一陣風

小黑也就順勢的飄走啦~~~

 

 

這3個月,怕他這段時間,吃太肥、睡太多、喝太好~~~膽固醇太高~~~

希望他在下個地方過的愉快,不要被同伴嫌棄啦~~


 

PS:ㄧ度懷疑你有可能是國外來的火蟻,很害怕養了你..你的同伴都來找你,不過這三個月看下來,你應該是正統的台灣螞蟻~~~尤其鬧自殺的那橋段...你應該是有看過台灣霹靂火..特別學起來的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fatduck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