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的生活,除了比較分數和名次之外,

家庭環境也是一個讓小學生八卦不完的話題~~

因此,羨慕和忌妒總是會有的~~~(回想起,以前愛比較的東西,真的很無聊)

這就成為我在所有書店的記憶中,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了

禍首都來自於→『反光貼紙』

這種當時最IN的玩意,在我們班上有錢的同學的貼紙簿裡,貼的滿滿的整頁

而我的呢?卻一張也沒有

於是,趁著有次陪同學到書店去,在老闆不注意的三秒內,我伸手拿了一張反光貼紙~~~

我還記得是米老鼠的!(還好....當時還沒開始沒有流行監視器)

回到家,開心到壓在枕頭底下~~~哈,我終於有反‧光‧貼‧紙‧了

但是,終究逃不過良心譴責,有好一段時間,我經過那間書店,我都不敢走進去,

終於,有一天鼓起勇氣,走了進去,目的不是買東西,而是擺上存好久的10元零用錢,在我偷拿貼紙的櫃子裡,

呼~~~快歩衝出來,覺得有鬆一口氣的感覺~~感覺還清楚債務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,回想起這段往事,覺得好鳥又好笑,希望我的那10元,能夠讓老闆發現,改過自新的良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fatduck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