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名:寶萊塢生死戀

主演:艾許維亞瑞伊Aishwarya Rai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瑪荷莉狄特Madhuri Dixi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印度的湯姆克魯斯-沙魯克罕

呱呱指數:(呱不出來)因為哭傻了

 

要不是我有學肚皮舞,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接觸這種片!

 

因為之前上網搜尋肚皮舞的音樂,偶然間發現到這齣電影,大致看一下幾個網友的簡介,

 

每個人都大力推薦,甚至印度電影工業也超級推崇這部片,

 

耗資1.3億美元,宮殿般的場景、奢華的陳設,陣容龐大的歌舞群,號稱是印度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影片,

因此,同樣的故事、同樣淒美結局、同樣令人鼻酸眼紅的編劇....這部片之後就繼續被重拍過N~~

 

 

哈~~那本人我就抱持著湊熱鬧的心情,加上影評說男主角是印度的湯姆克魯斯,決定也來瞧瞧這部片的魔力!

其實劇情很簡單,就是印度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,兩個相愛卻無法在一起的男女,歷經波折和風雨,男的潦倒喪志、女的許配他人,最後兩個人不斷受到命運摧殘,終究無法相見只能苦苦思念。

 

換句話說,這個和瓊瑤阿姨的著作比較,幾乎可說是悲情+傷情+苦情、 一毛ㄧ樣的劇情呀~~

只是,整齣戲換成是印度發音~~~

 

這樣的劇情真的很不吸引我,本人向來推崇腥羶色+暴力的電影(因為現實中做不到,靠電影發洩還蠻爽的!),況且看完悲情片,ㄧ整天有可能會陷入低潮,何必這樣對待自己ㄋ!所以這種電影真的只能拿來偶爾平衡身心之用(玩的太HIGH的時候要平衡)

 

所以呢,換個角度來欣賞這齣全球影評皆為感動的大鉅作~~看完之後,的確真的很多令人起立鼓掌 + 吹口哨大力讚賞的地方:

 

1.配角超多人:由於這部片是歌舞片,所以歌唱是整齣片的重點,話說每首歌聲勢之浩大、氣勢之磅礡,每ㄧ首歌幾乎都動用上百位舞群來詮釋,而且手勢之多,媽呀,原本想說可以學ㄧ點舞蹈動作,但是整場看下來眼睛就已經霧煞煞,看了10分鐘,馬上決定還是乖乖欣賞就好。

 

 

2.裝飾超華麗:真的耶~~沒有看過哪一部片,可以比的上這部如此富麗堂皇到極點,下巴要掉下來啦~打從片中每個人的穿著到用品,屋內成設到外景佈置,每ㄧ幕都是金碧輝煌閃閃發光,女主角每ㄧ個轉圈、每ㄧ個跳躍,都讓我的眼睛好像瞬間接受到100次的閃光燈。

 

 

3.不穿鞋照樣跳的好:真的很奇怪,印度女人是不穿鞋的嗎?只有男生有鞋穿,而且全身上下的飾品應該超過10公斤了,這樣在街上跳舞應該會痛到哇哇叫吧?,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印度女人。

 

 

 

 

4.眼淚流最多的是男人:媽媽咪呀~~可以不要再哭了嗎?這部片最令人痛徹心扉不是女主角的憂傷,

而是男主角的悲情吶喊~~男主角自從知道無法再一起,天天以淚洗面,站著也哭、睡著也哭、躺著也

哭、走路也哭、跳舞也哭、吃飯也哭、喝茶也哭、跳河也哭、上酒家也哭、坐火車也哭、瀕臨死亡還是

繼續哭,ㄟ~~我是來看印度阿湯哥帥氣演出,怎麼覺得他反倒適合來演瓊瑤故事中的一線女主角,不過

看完我還是有站起來拍拍手,畢竟要一個男人這麼會『哭』,而且各式各樣的角度和場景都要大哭特哭

10分鐘,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呀~~~(要是我男友這麼會哭,我應該會半夜偷偷在他嘴上塗3秒膠)

 

 

因為這樣,這部片對我而言,我把他歸類於『另類電影』,也讓我見識到印度男女大不同~~

總結就是:女主角真的好漂亮,肚皮舞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舞蹈呀

 

 

下這影片熱情的網友剪輯電影片段,搭配夏奇拉的音樂製成的作品,讚喔~~把哭戲剪光光~~大力推薦~~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PMnywi9ufY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fatduck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