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波新聞大肆報導 + 好麻吉『來丫』的邀約(光聽她的綽號,就覺得她邀約你,就得不由自主要跟去)

瘋狂四人小組-米、宛、梨、鴨 (原意就是:啥米宛糕!吃水梨要配鴨~),浩浩蕩蕩ㄧ路南下,

前往香菇的盛產地--『新社』賞花海啦~~~(還好沿路沒有ㄧ堆香菇味,不然我ㄧ定會暈倒)

ㄧ路上風光明媚,晴空萬里,天空灑滿了人們說的天空藍 + 記憶裡的那團白雲

車內除了基本的吵鬧和歡笑聲,還有我和老米一起大唱VITAS的『打不你玻璃』的花式高音~~(來丫抓的音樂太棒了,ㄧ路讓我們瘋狂尖叫到底)

到了目的地,剛好接近正中午,人潮沒想像中的多~

這個時間點很讚,因為應該很少人想要在ㄧ望無際、最熱最燙、又沒有樹蔭的地方賞花吧!

我們四人就在大太陽底下瘋狂地拍!拍!拍!~~(我有80%以上的相片都是瞇著眼~~SHIT~)

在八隻眼睛都快要接近白內障的情形下,我們離開了花海去覓食!

問過不熟路況的交通警察,ㄧ陣雞同鴨講後,我們來到報上介紹的餐廳『又見ㄧ炊煙』(媽呀~~好瓊瑤的名字呀)

建築好氣派呀!外觀像是一座花園城堡,裡面的呈設卻充滿著日式風格,

小神龕、木桌椅、塌塌米、低水池、小竹林,一進去就讓人驚艷,彷彿來到日本清幽的神社內,

(這片池真的很漂亮,完全倒映整個天光)

(木造的洗手台,真的很特別,連洗手都很有禪味)

 

接著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,ㄧ位很像是領 班的 小姐,幫我們進行點餐服務

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精采的重點來囉!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服務小姐:『請問四位可以點餐了嗎?』

我們:『OKOK~~請問妳們有提供餐點嘛?』

服務小姐:『不好意思,我們現在是下午茶時間不提供餐點。』

我們:『啥~但是剛才外面的先生告訴我們有餐點服務耶,所以我們才進來丫』

服務小姐:『不好意思,現在是兩點10分,已經是我們下午茶的時間了,不然看妳們要不要換別家』(媽呀~~才多10分鐘,而且幹麻這麼耍大牌,要不是看在很累很餓的份上~~我們真的有可能會換別家!!)

來丫:『好啦~~那我們點下午茶,請問妳們有沒有MENU?』

服務小姐:『我們這邊不提供MENU,完全是依照廚師而出菜的!』

(傻眼)我們:『那我們要怎麼點呀?你門有提供哪些內容嗎?』

服務小姐:『我們的下午茶有分『甜的』和『鹹的』兩種。』

老米:『那妳們甜的和鹹的內容有什麼不ㄧ樣嗎?』

服務小姐:『我們的下午茶『甜的』就是蛋糕,『鹹的』就是炒米粉或是三明治之類的東西』

肥鴨:『那我們可以點炒米粉嗎?』

服務小姐:『這個不行,這要看廚師他要出的是什麼餐,因為我們主打的是創意料理

老米:『那蛋糕有哪些呢?』

服務小姐:『這個也要看廚師他們會出什麼餐,基本上都會提供一般大眾接受的口味,例如提拉米蘇之類的』(此時我們4個都快要掀桌了~~~)

肥鴨:『那下午茶有搭配飲料嗎?』

服務小姐:『有的,就是一般的飲料,例如:茶類、咖啡、花茶和桑葚果汁』

老米:『那我要ㄧ杯咖啡,可以幫我去冰嗎?』

服務小姐:『不好意思,咖啡沒有冰不能做耶~~

老米:『ㄜ~~那好吧!』

來丫:『那我要ㄧ杯桑葚汁』

肥鴨:『那我要花茶,請問妳們有什麼種類的花茶呢?』(此時,來丫馬上使個眼色,和我說:你只要點茶就好了,其他的都不用問啦!因為應該會依照廚師的想法出飲料吧!)

現在只剩小宛了,小宛一臉恍神的說:『我要熱咖啡』

很好,點完了22鹹的下午茶,我們開始期待著所謂的『創意料理』~~

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經過15分鐘,結果咧~~~**************

上來2盤包生菜沙拉的口袋餅乾,和味道很奇怪的提拉米蘇 (通常蛋糕都是冷藏的,但是這個創意蛋糕像是內外皆溶化,變成鮮奶油包花生顆粒的軟蛋糕)

(看到了嗎?放大版的口袋餅乾耶~~)

(不得不稱讚廚師的創意,可以幫店內省冷藏費用~~)

而且,所謂的冰咖啡,也就像丹提的拿鐵ㄧ樣,ㄧ層咖啡、ㄧ層牛奶、最上面就是冰塊了(實在搞不懂哪門子不能去冰的道理呀~~真是夠了~~)

而我點的花茶,喝起來就是檸檬草的味道,而且還真的是淡淡的 (所以席間不斷唱著JOLIN的這首招牌抒情歌)

桑葚汁更別說了,真的是淡淡淡淡淡淡淡~~已經淡到可以修禪了~~ (不過我承認對桑葚沒有研究,說不定這樣才叫做好喝)

甚麼又見一炊煙,真是氣到讓我鼻孔直冒煙~~

不過最鳥的地方不是這些食物,而是在我們旁邊的那桌,他們也是同樣要喝下午茶,但是點餐的服務生,卻把菜單講的好清楚呀!很認真把菜色詳細介紹~~

『今天我們下午茶有提供日式潛艇堡,類似裡面包生菜沙拉,加上外頭酥脆的金黃脆皮,還有蛋糕部份我們有特製的提拉米蘇,可以嘗試看看…..

最後,隔壁那桌和我們點的菜色一毛ㄧ樣,但整個kimochi完全不ㄧ樣~~

可見那邊的服務生早知道當天的菜色是什麼,那又何必惡整初次到當地遊玩的民眾呢?(聽完隔壁桌的點菜,差點想要站起來找那位服務生飆粗話了)

那位領班服務生真是符合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名言呀~

奉勸日後到這間餐館用餐的朋友們,若是有人告訴你只有甜的和鹹的可以點,記得2話不說,迅速離席呀!

因為這樣、事實再度證明,我們四個人小組不但脾氣好、人又美(~說來自爽的)、嘴巴又好喔~~(因為我們只敢來部落放炮啦~~叫我們當場掀桌,真的辦不到啦~~)

 

結論就是,新社的花海真的很漂亮,雖然面積沒有我想像中的大,香菇沒有我想像中的多(本人和香菇是世仇),塞車也沒有塞的很嚴重!肥鴨掛保證,真的真的很值得走ㄧ趟囉!

 

不過重點在這~~『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』~又見一炊煙、再見囉!~~下次應該看不到我啦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fatduck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