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..遙遠的5 or 6 年前

當時最HOT的寵物竟然是....『水母』

超無俚頭的!這種生物養在家裡當寵物耶!

但事實就是這樣發生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簡單來說,就是把水母放在一個小玻璃瓶內,

可以當項鍊來掛、手鏈展示、手機吊飾、車上裝飾、家庭佈置...

總而言之,無論是出門在外、家裡觀賞、親友分享、交際應酬、送禮自用.....等

只要拿出來秀一下....就是非常酷的表現...

 

就這樣,愛趕流行的我...不甘示弱的在夜市買了兩隻水母(一隻太孤單了,所以買兩隻)

其實在買他們的時候,不斷地問老闆,他們真的好養嗎?

老闆一再卦保證『絕對好養』,只要定時給他們海鹽和飼料就好了

『來,妹妹你看,這一瓶是海鹽、另外一瓶是微生物,你只要每週幫他們重新調配鹽水,每天灑一點微生物飼料給他們就好啦!簡單啦』

老闆還是看我不相信,馬上秀出他獨家水母給我看

哇靠!那像拳頭般大小的水母,感覺隨時會發出幾百伏特的電壓,隨時可以致人於死地....超有威脅感

不過想一想...人生因寵物而偉大,從小到大沒養過寵物的我,今天決定性的一刻

掏了錢...抓了兩隻.頭也不回的就走了

 

於是我按照老闆說的比例下去調配鹽水....多少公升的水要配多少的海鹽

細心照料我這兩隻新寵物...

看著他們在我買來的大型玻璃罐裡游來游去,就覺得很滿意

第一周:他們的體型寬度維持在1cm大小,外表還有藍色,很好找

第二週:發現老闆騙我,他們藍色的身體原來是被染色上去的,現在根本變回透明,

所以體型看起來變更小了,好像只有0.8cm了耶!

第三週:是餵太少了嗎?怎麼他們縮水了?體型只剩0.5cm了...好吧趕快來餵多一點

第四周:媽呀!真的要拿放大鏡來看啦!看不到了啦

 

就醬子,隨著時間的流逝,他們終於愈來愈透明,而且是和鹽水一樣透明,最後融為一體了

無論我再怎樣拿著放大鏡瞇著眼,再也找不到那兩隻可愛的身影...

很想回去找老闆理論,但是也沒機會了...因為流行始終是流行

過了,再也不回來...意思就是,老闆也跑了..攤子也收了...

 

於是,我想我買的水母有練過隱身術,就成為我養寵物經的第一課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fatduck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